六零零七_

墙头反复横跳。

ao3:sixooseven

【老吴老张】西瓜

西瓜
文/六零零七


在雨村,判断是否到了夏天一般不靠天气预报,而是看水果种类。雨村是个小村落,不像大城市的商店一年四季都供应各种水果。毕竟这里属偏远地区,水果都是季节供应的,还都是流动摊贩,挑着担开着车来,待几天就去下个村庄。
所以在这里,吃水果也讲究个机遇。


我算着日子,估计西瓜该亮相了,这几天特别留意有汽车出没的村道。
下午买完菜碰巧看见瓜农的车停在村口,乐得我提着两大袋菜还赶紧跑过去。车边围了一大圈人,我瞅了眼价格还算实惠,可惜没手拿瓜,只好赶紧打电话叫闷油瓶骑着他的小电瓶来拉几个回去。

走到半路,我想起闷油瓶可能不会挑瓜的残酷事实,又立马打了个电话给胖子,让他赶紧过去支援。好在胖子在吃这方面还是很靠谱的,接了电话很悠哉地告诉我,闷油瓶出门的时候已经教会他选瓜口诀了,还让我安静地当个吃瓜群众。

但我总有种不祥的预感,好像漏了什么重要信息。

果不其然,我正在群里潜水窥屏,一个陌生电话突然打过来,以为是诈骗电话我也懒得接,没想到它居然锲而不舍地响了第二通。

划了接听键,电话那头闹哄哄的,等了几秒也没人应。紧接着又是一阵吵闹,远处好像有个声音骂骂咧咧地不知道在说什么。我刚想问是不是打错了,电话似乎被传到另一个人手里。

“喂!我卖瓜的!”一个声音气急败坏地传进来,“你家那口子砸了我好几个瓜,不够钱了!赶紧来村口赔钱领人!麻利点!”
说完“啪嗒”一声把电话挂了。
日,我他妈还一句话都没说!

莫名其妙地在沙发上愣了大概五秒,我突然意识到问题出在哪了。
胖子这厮肯定只告诉闷油瓶买瓜要拍一拍听声音,但是绝对忘了加上“轻轻”两字!想想他那双指翘砖,单手提刀的臂力,我默默为西瓜哀悼三秒。


到了村口,现场围了不少人。
几个人围着闷油瓶指指点点。当时我一把火就上来了,过去把钱包往瓜上一丢,指着地上惨不忍睹的碎瓜,朝人群笑了笑,“都很闲吧?要不让你们亲身体会下,留下来和它们作个伴?”
那群人瞬间不吱声,嘀咕了几句就都散了。
 
闷油瓶站在一边,若有所思地看着瓜,似乎没明白为什么会这样。
我叹了口气拍了拍他,“小哥,你这不能太用力啊。”
闷油瓶摇摇头道,“不是我。”
难不成西瓜自己想不开跳车了?

瓜农指了指旁边堆着的五六个西瓜,皱着他的一字眉,“这堆才是他干的!”

我过去瞧了瞧,都挺光鲜亮丽的,表面看上去似乎没什么问题。
“弄错了吧,这不都好的吗?”我问道。
“你他娘的翻过来看!”瓜农叉着腰生气道。

我抱着瓜翻了个身,然后和瓜上的两个洞大眼瞪小眼。
操,这宽度,这深度,一看就是闷油瓶的杰作!西瓜汁从两个洞里流下来,血淋淋的特别诡异。

“狗蛋,你这拍瓜还是戳瓜啊?”我笑道,“胖子不是说和你说了口诀?”
闷油瓶似乎也有点无奈,淡淡道,“他说,察言观色。”
……简直神他妈的“察言观色”。
对闷油瓶来说,双指探洞几乎就是本能,“察言”自然也就按老规矩办事了。啧,回头得跟胖子说说去。
 

赔了钱,我和闷油瓶拉着一大车破洞西瓜回了家。
大老远地就看见胖子伸长了脖子朝外探头,他特别惊讶我们居然买了这么多。我让他拿个去切,和闷油瓶把剩下的都堆进厨房。

“小哥,这咋办啊,冰箱也塞不下啊……”
“榨汁玩。”他道。
“那就西瓜汁。”我把榨汁机拿出来,想到他那句话后面还有个字,有点不明所以,“……玩?”
“玩。Play。”他点头看我道。

胖子可能要一个人吃瓜了,我默默想。




————————
夏天到啦,该吃瓜了!
 

评论(31)

热度(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