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零零七_

墙头反复横跳。

ao3:sixooseven

【老吴老张】老吴老张破案 (上)

破案
文/六零零七

这几天我一直在忙一件事,就是帮闷油瓶把身份证办了。拉着他又是拍照又是写证明的,忙得焦头烂额。
胖子说我现在很有帮孩子上户口的家长风范,我夸他是独具慧眼的爷爷。苏万来孝敬我的好几条黄鹤楼全被我拿去打点关系了,以为万无一失结果丫的礼都收了还跟我说不行,气得我连爆了几颗痘。

“吴邪,油炸不好。”我正刷着微博啃着油饼惬意着,闷油瓶一个动作快又稳地把饼抽走放进自己嘴里,还暗示地瞥了几眼我额头上的几个顽固分子。
我怀疑他是自己想吃又懒得去拿,总不可能当初他看上的是我的颜值吧。

我舔了下油腻腻的手指,悠然自得地走过去把闷大爷看得正欢的当地新闻给关了。
“小哥,看太多电视不好。”顺便朝他眨了几下眼暗示一下有害视力,就是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出来我的意思。
反正在他走到我旁边之前我很机智地跑了。
 
“吴春花,你家狗蛋去哪了?”从北京回来,胖子就总拿这个调侃我。
闷油瓶对“张狗蛋”这新名字倒毫不介意,除了晚上进行某种活动时禁止我这么叫他外。
“不知道啊,一大早穿着军大衣顶着个雷锋帽就走了。”我把电视打开随便调了个台开始吃午饭。
 
 “难道他瞒着你去参加村里那什么戏剧队?听说今年要演什么红发魔女还是白发魔女来着?”胖子一听,两眼一转,开始他的神逻辑。
“人家那叫白毛女,不懂就别装文化人”我让他消停点别乱开飞机,但显然胖子不会如我所愿。
“哎你知道我那意思就行,我昨天还看见那队长来你家敲门呢。”
这事我还真不知道,不过说闷油瓶去演这个那是不可能的。“就算是白毛女,那他穿着这身衣服也不对吧。这上赶着演雷锋的一生还差不多。反正等小哥回来问问不就行了,我估计又是当山神去了。你要不信就来打赌。”
要胖子闭嘴,最好的办法就是转移他的注意力,打赌对他是百试百灵。


好几天过去了,闷油瓶还是没回来。
胖子表扬了我俩难得的默契度,算是认同了我的看法。我掐着时间,估摸着今天山大王该出山了,打算去买只鸡帮他补补。

好不容易把车屁股挪进卡位里,突然一个小孩摔我车前。
我靠,不会又是碰瓷吧。
我立马下车打算给熊孩子一个教训,却发现好像是个残疾的小乞丐,长得挺可爱的,拿着个铁碗眼巴巴看着我。

不知道是不是年末将近,最近行乞的人多了很多。来的路上我就碰见了起码四五个行乞小孩。
我给了他一点零钱把车锁上,突然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劲。

评论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