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零零七_

墙头反复横跳。

ao3:sixooseven

【老吴老张】惊喜

玩惊喜
文/六零零七

• 老吴老张惊喜跨年
  
北京的事还不算完,听着小张哥叨叨了那么多,虽然大多时候在扯淡,但他那股熟悉的神秘感还是吸引了我。不过我也没有马上做什么决定,反正要去也得做些准备。
趁着元旦,我先回去把闷油瓶的封印给解了。

我打算偷偷地回村,谁都不告诉。
原因很简单,就冲小张哥那那宣战宣言,听我说要回去不得牛皮糖一样粘着我去见他家族长。想想就来气,我怎么可能批条给他?

胖子我也没打算说。我俩虽说是革命友谊,就算没穿过同一条裤子,好得也一起偷过鸡,按理说这种关键时刻是要他来见证的。但是小张哥毕竟还是姓张的,我这曾经的扛把子怎么说也要赏个脸留胖子在这坐阵,要遮不住了还能帮我拖延一下。

“天真你干嘛呢?别老站着,挡我信号了。”胖子晃着手机不满道。

“看啥呢还,人早走啦。别是个张家就抓着不放啊。”黑瞎子吃着苏万剥好的葡萄,又转过头跟他说,“瞧见没,要成大事就要有你师兄这种毅力!”

 “哟,这伺候的还挺周到啊,还剥好皮的呢,怎么不把籽也给挑出来啊。”我最鄙视这种剥削劳动力的人。

 “老大,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师父含辛茹苦地把我们拉扯大,剥个皮这种小事怎么能劳烦他老人家呢。哎你那提议好,我等下就去百度一下有什么方法能去籽的。”苏万一本正经地说道。

这俩人不愧是师徒,这走的路线都一模一样了。“……十万块不想要了?”我威胁道。 

“唉,这种俗套的威胁方式早就过时啦老大。”苏万朝我摆了摆手,“毛主席说得好,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阿弥陀佛。”说完还在胸前画了个十字。

“胖爷就喜欢你这种混搭风!”胖子好不容易找着信号,也有时间唠嗑了。

“嘿嘿谢谢胖爷。”苏万很狗腿地把刚剥好的几颗拿给胖子,“哦对了师父,我明天有个快递你帮我签一下呗,我专门托人从国外买的限量版模型。”

“成。”黑瞎子吐出几颗葡萄籽笑道。

我懒得跟他们一般见识,搬了张凳子坐下,开始查机票。从北京到福建大概两三个小时飞机,坐车到村子也要一个多小时,从这里到机场……
那还真不好说。我看了眼外面堵死的路,选了掐点到的那班飞机。
反正我也是赶去和闷油瓶跨年的,太早去就没惊喜了。

了却一桩心事,我松了口气,把目光从手机上移开,正好碰见黑瞎子在看我。他见我看他,用手摸了摸下巴,不怀好意地咧了咧嘴,来了个瞎子版邪魅一笑。
我知道这种时候不能表现得太过激动,这样会显得反常,所以我和往常一样瞥了他一眼,继续低头玩手机。

下午大概四点,正好不是下班高峰期,我找了个借口准备去机场。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了,我总觉得黑瞎子在监视着我的一举一动。跟胖子打完招呼的瞬间,我突然大悟,我怕他干嘛?!他又不会去跟小张哥打小报告。这么想着果然理直气壮很多,我挺直腰板从瞎子面前走过,还顺道问他要不要一起去小花那坐坐。

“我就不去了,省的又被催房租。你记得回来吃饭就行。”黑瞎子一脸惬意地享受着苏万的顶级按摩,毫不留情地朝我挥手。

就这样,我神不知鬼不觉地回到了雨村。

一路顺利。
除了饭点的时候胖子打了个电话问我怎么还没到,被我以今晚在小花家吃饭给搪塞过去了。我倒是不担心他们打电话给小花求证,他肯定会先顺着我的说法把话打回去,再打电话给我算账。到那时再说也不迟。不过,我现在还没接到他的来电,看来是一切正常。

回到雨村刚好是十一点五十。我敲了敲门。
等了一下没有反应。闷油瓶不会这么早就去睡觉了吧?这老年作息啊!

我手机突然响了,是小花。但我没接。
现在最重要的是把闷油瓶叫醒,眼看这都快十二点了。我大喊了几声小哥,结果还是静悄悄地。没办法,只能打手机了,希望他没有调静音。

“吴邪,你在哪?”
电话刚打通就听到闷油瓶的声音。我感觉不太妙。
“在门口呢,你人呢?”我问。

“……”诡异的沉默后,我听见他说,
“胖子这里。北京。”
 
…娘希匹的。什么时候闷油瓶也会玩惊喜了?
 



————————
欢迎留言么么哒|( ̄3 ̄)|

提前祝大家元旦快乐啦!
2017,鸡年大吉吧(¬_¬)
 
 
 

评论(18)

热度(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