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零零七_

墙头反复横跳。

ao3:sixooseven

【老吴老张】日子

日子
文/六零零七

前段时间我们几个出了趟远门,回来一看,田里的菜死的死蔫的蔫,连鸡也不见了,胖子这几天又去趴隔壁墙头,说那只鸣起来跑调的大公鸡肯定是我们家的。我叫他消停点,他反倒说我没斗志,跟地里小白菜似的。好在他没真动手,几天后我还是能听到熟悉的鸡鸣。

可惜没高兴太久,初六那天桌上多了道白切鸡。瞎子见我看他,偷偷指了下闷油瓶。
闷油瓶面不改色给我夹了个鸡腿,淡淡地说,“是我们家的。”
对此我是服气的。
 
后来我又体验了一回南北差异。
元宵的时候胖子和闷油瓶煮了几袋饺子,十块钱三大包闻着还挺香。我说我不吃,自己拿个小锅下了几个汤圆。胖子看着大小锅,特地给我盛了一碗端我面前,还怂恿闷油瓶夹一个送到我嘴边。闷油瓶平时看着挺老实的,现在居然也跟着瞎掺和。
我看了那热气腾腾的饺子一眼,没吃。我们南方人也是有尊严的。
 
最近倒是挺闲,胖子躺在摇椅上翻着老黄历,突然说我的生日要到了。
到了现在这个年纪,有时候我总是会感慨一下时间过得太快,这是这个年龄段的通病。
因为爬得够高,所以更怕跌倒。如果说人生是一座山,那我应该已经爬了大半,往下看山路迷蒙如浮光幻影,往上走云雾缭绕影影绰绰。
而已见暮色。
飘忽踌躇又患得患失,既没有年轻人的冲劲也没有年长者的豁达。生日恰好是个借口,让自己得以顺其自然地说一句“又老一岁了”,不过是掩饰内心的空虚和不知所措。

每到这个时候我总会想起十年前的那句魔咒,不禁看一眼闷油瓶,发现他正看着我。
于是,时间就变慢了。
 
生日也是生命一个重要的节点。尽管我曾经尝试忽视这点,但后来我发现,它仍在潜移默化地起着约束作用,却也容易使人变得固执。这种情况在我和胖子身上,甚至小花和闷油瓶身上都或多或少有所体现,最明显的就是,对于某些事总是过快且过于坚持地下结论。
但瞎子不同。
他似乎永远都在接受新的多元的东西,且总能产生一些旁人认为奇怪而难以理解的做法。这一点上苏万和他很像。这不是简单的思维活跃或跳跃的问题,我更觉得是我们对未来的期望不同。
 
“天真你又想啥呢!再煮下去都他妈成焦糖淮山了!”胖子嚷嚷着把我挤到一边,自己拿着铁勺搅和。
闷油瓶把刚洗好的几个碗放旁边,隔着腾起的白气朝我伸手。
我愣了一下,缓慢把手放上去,心说外面都是人这是要干什么。
胖子也愣了一下,看着怼到眼前的两只手,举着勺子就想敲下来。
“哎哎你干啥!”我赶紧抓着闷油瓶的手举到胖子头顶。
“我还想问你俩干啥呢!还吃不吃了!”胖子怒道。
闷油瓶默默捏了捏我的手,淡淡道,“拿勺子。”
阿西吧,不能好好说话吗!
 
吃了点东西垫肚子,我和闷油瓶去房间换衣服,苏万他们几个去开车。
路过洗手间我看了眼镜子,又倒回去刮胡子。闷油瓶在门口等我,我刮好后凑过去亲他,他把我外套拉链拉好。
外面风有点大,苏万在车里拼命按喇叭,胖子从后座爬起来敲他的头说吵到他看直播了,瞎子见了跳起来要打回去说他徒弟的头只有他能敲。
“吴老板!好了没啊!”黎簇在小花车上喊我。
“急个屁!”我骂道。
闷油瓶把日历撕下来露出大大的“5”,手上翻几下竟然折了架纸飞机。这家伙最近花样挺多啊我心道。
我接过来看了看哈了口气朝外丢出去,心说别想这么多了,先去蹦个极,让心先飞起来吧。





——————————

老吴生日快乐!!!
希望男神身体健康,永远开心幸福!(˶‾᷄ ⁻̫ ‾᷅˵)

赶个晚场嗷
 

评论(16)

热度(2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