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零零七_

墙头反复横跳。

ao3:sixooseven

【瓶邪】阅读理解(接12.27重启)

阅读理解
文/六零零七


自从我说完这是一个乐器,黑瞎子立刻就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闷油瓶和他对了一眼,稍微点了点头,手电筒立马朝前打光,两个人仔细地搜寻着什么。

我和胖子互相看看不明所以,胖子皱着眉头要过去帮忙,又担心我的情绪,我摆手告诉他放心。
我自认为自己不是一个悲观的人,但瞎子刚才的一顿鸡汤让我意识到,我现在的情绪和想法很危险。

我深呼吸了一口气,疼痛让我更加清醒。

当人遇到事情摇摆不定的时候,往往只需要一个助力,哪怕只是一句话或者一个词。就像不敢上台演讲的人,很多时候只需要别人的一句“讲的不错”,勇气立刻就像股票直升。
对于将死之人,这样一个助推手大概就是遗言。普通人的遗言的确如我刚才所想的,是对一生的重要总结,也许能够让他更从容地接受死亡。但对于处在危险境地的我而言,却更像把我推入深渊的手,给予的反而是不顾一切的勇气和决绝,难免就会做出极端行为。

我想到十年里做的一切。
那是山穷水尽后的绝地反击,除了生命,我把所有的一切都置于计划之后。结果我很满意,但也是高收入高风险的。我摸了摸脖子叹了口气。现在要是我再把自己的命往后挪,我带来的收入尚未可知,但风险却是能预料到的。
唉,有点惨。

我又看向闷油瓶。
这人想到的永远比我多,比我深。
想起刚才的气话,牛逼了,我敢这么跟他讲话。暗笑完我突然愣了一下,暗骂自己傻逼了,阅读理解不及格。
我他妈简单路子不走非得走条偏的。闷油瓶那话的意思根本就是在安慰我吧!
骂完我又偷骂闷油瓶,他娘的话就不能好好说吗非得拐个山路十八弯,当我唱山歌呢。
  
想通这些我又想抽烟,最终还是如释重负地长松了口气。肺还是痛,但我已经不会去想这是不重要的。之前听过一节玄学课,据说生病的人每天对自己的身体诚心地忏悔,痊愈的几率会大大提升。我默默对着自己的肺忏悔了一分钟,希望它再给我一个机会。

死没什么牛逼的,牛逼的是怎么活。这话被说烂了,但直到现在我才深刻体会到。
  
“别瞎想,胖爷还在这呢。”胖子见我走神,凑过来用胳膊肘撞了撞我。
“我没有。”我立马反驳道。
闷油瓶转过头来看我,我赶紧退后一步,怕他二话不说又捏我脖子。
他皱眉又往我这走,我立刻做了个停的手势,“有话好好说,我他妈打不过你,我不说话行了吧,打死也不说!”
闷油瓶啧了声。
黑瞎子在旁边笑,朝我骂说“你个不省心的。”

我笑笑扇了下风,走过去拍了拍闷油瓶肩膀。他看着我似乎在确认什么,有点无奈地把手摇给我。

实际上刚才我想说的所谓遗言已经记不大清楚了,也没有必要去记住。
毕竟现在用不到,也没人想听。




——————————
唉,重新让老吴阅读理解一遍,愁人……
顺便提前祝大家元旦快乐!
(三叔每逢过节就发刀,大家最近几天可要小心了……)
  

评论(2)

热度(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