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零零七_

墙头反复横跳。

ao3:sixooseven

【瓶邪】炒猪肝

*还没捅破窗户纸……
*强行硬广,指路三叔店铺里的老张本体hhh
*神奇的敏感词……猜猜是哪一个……
——————————

炒猪肝
文/六零零七


“焗菠菜、当归红枣排骨汤、番茄炒牛肉、红枣蒸水蛋……我说天真,你这也太补了!”胖子数了数菜式惊讶地看我。
“也就看着红了点。”我端着锅随口道。
他把锅盖打开,眉头皱成一团,“…黑米红枣红豆粥?咋又是红豆,早上红豆花生豆浆,昨天红豆紫米粥,前天红豆薏米粥…相思成疾呢你这是。”
我斜眼看他,“丫没文化就别乱说,红豆补血这是常识。”
胖子看了看不远处静坐的闷油瓶,了然道,“常识,常识。”
 
“啦啦啦种太阳,啦啦啦种青椒,啦啦啦啦啦……”黑瞎子哼着奇怪的调调进来,扫了眼桌子道,“我这徒弟没白疼,给为师准备了这么多好吃的。”
闷油瓶回过头看了他一眼。
“不不不,你的你的,都是给你准备的!”黑瞎子嘿嘿一笑闪到厨房,唱着乱七八糟填词版的爱情买卖,边意味深长地向我示意闷油瓶,“出卖我的菜,我背了爱情债~”
我偷偷看了眼闷油瓶,他没什么反应。
啧,去他妈的爱情,我们佛系男子向来不谈这些虚的。
 
“哦不对。”黑瞎子像是看穿我的想法,露出一口大白牙道,“不是爱情。应该说,心魔。”
心你麻痹,我还辛杜瑞拉呢。我鄙视地看他,心说出国渡了几层金回来,说出来的词一点也不科学唯物,整得跟胖子似的,武侠小说看多了。我冷笑,“我练功了你可走远点,小心走火入魔伤了你。”
“那可不。”瞎子一摊手,凑过来神神秘秘道,“我是你师父嘛,你练的什么,练的怎么样我能不知道?”
“哟,这么厉害。”我装作很惊讶地看他,“您教的是降龙十八掌还是金刚经啊。”
黑瞎子长叹了口气,“说来惭愧,这武功秘籍还是你自己悟的。它的名字叫做……”
他突然抓起我的手掌心朝上,我力气不大收不回,一想到西游记里的画面,立刻怒道,“你他娘的别沾口水!真当自己如来佛呢!”
瞎子动作一顿,哂笑道,“你这么一说我还真想…哎哎哎那位大侠请稍安勿躁!我不乱来!”
他写了几个字,挑眉看我,“为师没说错吧乖徒弟。”
我看着手掌上划过的几个字,愣了一下,决定收回刚才对他没文化的评价。别说,黑瞎子说的还挺贴切。

瓶安经——瓶平安安,健健康康。
要能修成也是福气。
 
“鬼鬼祟祟干啥呢你俩。”胖子狐疑地挤进来,“什么心魔地魔的。”
我看了看他,又看了看瞎子,深呼吸一口气,安慰自己不要冲动,认真地说,“都说了是兄弟情,非得说的gay里gay气的。我们佛系…”
 “我们佛系管这叫执念”胖子接下我的话,朝瞎子挤眼睛,阴阳怪气道,“这念着念着就恋上了呗。”
我瞪了他一眼,心说还好隔得远闷油瓶听不见。刚准备松口气,客厅突然哐当一声,我赶紧跑出去看,闷油瓶扶起着我送他的陶瓷瓶,拿起来走向这边。
我靠着灶台,幸灾乐祸地看着胖子和黑瞎子,看吧,闷油瓶生气了,连瓶子都被震掉了,等着他来收拾你俩。
 “吴邪。”闷油瓶突然道。
我正想挪出去给闷油瓶腾个位置,冷不丁被喊住还有点惊讶。
“该换水了。”他把细长的瓶子给我。
“这瓶子倒是不错。”黑瞎子灵活地从中间截过白瓶,仔细端详道,“这字…缄口如瓶?”他看了眼闷油瓶,笑了笑,又拨了下瓶子里的柳条“这不会是玉囧净囧瓶吧,怎么还插上柳枝了……品种也有点眼熟啊,哪摘的?”
瞎子笑着问我,我惊慌地看向闷油瓶,心里咯噔一下,该不会是摘了别人家的。
闷油瓶耍了个假动作把瓶子拿回来,看了眼我,淡淡道,“西湖边的。”
西湖边?
阿西吧,昨天一天不见人影就是为了跑西湖折柳?我一脸懵逼地把水换了递回给他,默默安慰自己别猜闷油瓶的心思,做一个随缘的佛囧系男人。
 
饭桌有点安静,胖子这回居然等我把最后一盘菜端上来才动筷。他伸着头看见我端着的东西,嘴角一抽,抬眼望向另外两人幽幽道,“还真让我说中了…这菜有点熟悉啊…”
我把它摆到闷油瓶面前,心说还是有不一样的地方的,之前那是别人做的,这次是我做的。
黑瞎子夹起一块,左看看右看看,一本正经道,“之前你说的那个是炒猪肝,这个应该叫做——”
他故意拉长了声音,直到我们都看向他,才一字一顿缓慢道,“爆、炒、猪、肝!”




——————————
最近突然很喜欢佛系这个词hhh估计是从我的发际线开始佛系开始……orz然后佛系的我明天准备去参加佛系的六级模拟考了◉‿◉

以及,
试了半天敏感词,神他吗居然是玉(米)净(囧)瓶????告诉我这里哪里有问题 我还以为是什么练功…武侠…佛系…科学唯物…心魔…常识这类……真是一言难尽……

评论(20)

热度(3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