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零零七_

墙头反复横跳。

ao3:sixooseven

【老吴老张】王盟相亲

王盟相亲
文/六零零七


最近我们回了趟杭州。
在这里自然是我做主,三个人跟外地客一样逛了会儿西湖,又去盘口巡视一番,最后还是来了楼外楼。
这么多年我一直在他家消费,大事小事均是如此。第一次请闷油瓶吃饭,到最后他千里告别,没想到楼外楼居然也能成为我那段岁月的见证。
  
楼外楼的老板见到我很是惊讶,问我这两年怎么没见着人了,我笑说享福去了,她看着我们仨点了点头,道“看着也像。”老板说给我们留了个好位置,这下就轮到我惊讶了。
“我没定位置呀。”我道。

四人大眼瞪小眼,难不成这年头还有人打着我的名号坑蒙拐骗?张海客同志?念头一想又立刻被我否定了。那家伙昨天刚发了条英国定位,再说闷油瓶在这他也不敢这么放赐。

最后还是老板把登记本拿出来翻了翻,上面的号码很眼熟。我一想,这不是王盟这臭小子的吗?这下倒解释通了。以前订饭馆订机票都是王盟来干,也难怪老板会直接以为是我授意的。
跟老板说明了情况,她笑了笑,把给王盟留的最佳位置给我们了。
哎呀,真抱歉啊王萌萌。
  
  
小哥和胖子的口味我早就摸清了,闭着眼都能把菜勾完。最后看到那道炒猪肝,我甚是感慨地又点了一遍,全当做个纪念。
吃着菜喝着酒,聊着天看着景,生活如此多娇。正说到好笑处,闷油瓶突然说了句,“来了。”
我一愣,眼角正好瞟到临桌熟悉的身影——王盟和一个挺漂亮的女生。

我和胖子瞬间闭嘴了,三个人默默地开始“蹲墙角”。
没想到王盟居然是来相亲的!
  
我越听越替他着急,这说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他这人有个毛病,一紧张就开始胡乱扯,说话不过脑全凭直觉。虽然后来改变了不少,但那是因为关系到了小命。相亲这一普通级别的紧张又把他打回原形了。

你说他相亲就相亲吧,提我干什么?什么“我跟你说,我老板可牛了,走路带风啊。”女生笑了笑没接话。丫的居然以为她感兴趣,继续开始瞎逼逼我的破事儿,正主还在这呢,不想听生平!

胖子也被他逗乐了,打着手势笑话我。闷油瓶听着他俩谈话也很难得地摇摇头。唉,老闷都看不下去了。
  

女生去上厕所的时候,我和胖子趁机翻过去教训他。王盟一见我,吓得从座位上跳起来。

“走路带风?不要命的蛇精病?压榨员工的黑心老板?”我挑眉问他。
“你……你怎么能偷听别人讲话?!”大概是想起自己已经不是我的手下了,他强装淡定,可惜底气还是不足。

我被他气笑了,“阿西吧,你还好意思问?不听我还不知道这形象被你编排成这狗屎样。很悲壮嘛,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升天了。”
王盟没说话,低着头眼珠子左右瞟,我知道他肯定又在找借口了。

“行了,这事儿我不追究,你坐下。”我抬了抬手,仿佛又回到当年招呼小弟的姿态,现在就差根烟了。
我看了眼闷油瓶,他正看着窗外,大概眼不看为净。
  
“你这不是第一次相亲吧……”我道。
王盟猛一抬头。
“别一惊一乍问我怎么知道,看你那样儿。”我叹了口气。
  
胖子意味深长地看着他,“唉,王盟啊,胖爷我首先得表扬你一下,你这思想虽然正确,但是方向错了啊!要搞清楚是你相亲不是吴邪相亲啊!你说你说一大通他的事儿干啥呢……”

“我这不是想体现一下我的优良品质吗,从六百块工资的小弟熬成呼风唤雨的大哥……”说着看了我一眼,“侧面烘托啊!”
  
胖子白了他一眼,“那胖爷还得给你鼓鼓掌了,语文不错嘛……胖爷跟你说……”
  
接下来又到了胖子的教学时间,攻略一套套,总结起来就是“软磨硬泡”。王盟听得一愣一愣的,最后实在不耐烦打住胖子,“停停停!别理论了行吗?鬼知道你是不是蒙我呢……自己都没找着媳妇……”
  
胖子靠椅背上翘着腿一副大爷姿态,“唉……成吧,给你举个实例。诺。”他朝我努努嘴。
王盟不屑地看了我一眼,“切,我还以为你要说谁呢……”
  
这我就很不服气了。
我怎么也是上过长白下过沙海,斗得过张家挑得了汪族,单人团战说开就开,摄影写作花式表白的,超级玛丽都没我累!

我一把扯过闷油瓶,“起码老子追到手了!”
“瞧你那趾高气昂的……死皮赖脸的牛皮糖……”王盟看着我俩,嘀嘀咕咕地生闷气。

闷油瓶看了他一眼,顺势握住我的手,轻声道,“是跳跳糖。”
王盟一愣,小声抱怨“我看是喜糖……”
  

离开时闷油瓶突然脚步一顿,回头告诉他,“那女生刚才自己走了。”
等看到王盟崩坏的表情,他指了指我,淡淡道,“我们是互追。”





————————
出自三叔的他们在干什么集,萌出血🙈
今天逛了一天吃成了胖子……另外,拍照不仅是技术活,更是体力活🙄
提前祝大家五一快乐啦!劳动最光荣!

  
  
  

评论(27)

热度(2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