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零零七_

墙头反复横跳。

ao3:sixooseven

【老吴老张】换发型

说起理发,我总会想起以前上学时不成文的奇怪习俗——考试前不能剪头发。
据说会把好运气剪掉。当时的班上垫底非不相信,以身试法,结果成了年级垫底。后来还有没有人挑战“权威”我就不知道了。

秀秀的直发夹板落我这了,装在一粉红袋子里。床底下找到的时候我还以为装着一袋卫生巾。
我正想把它丢掉,眼角不经意扫到一旁的闷油瓶。他刚好起身,双手插袋,仰着头往上吹了吹刘海。
啧,无形撩汉,最为致命。
不过刘海确实挺长的了。

“狗蛋,我帮你剪个刘海吧。放心,这次保证不超长发挥。”我从厕所找了把专用理发刀招呼他坐下。
闷油瓶迟疑了一下才向我走来。

上次我心血来潮帮他剪头发,灵感一现给他搞了个了“吴氏”究极剪,仅此一家绝无仅有。他睁开眼后愣了半天,为表谢意要给我展示一下“张氏”秘技,幸好我那时候还是板寸,没他发挥的余地。

“来来来,吴师傅开工了。”我搓了搓拇指上的扳指,突然有点亢奋。
闷油瓶坐椅子上,意味不明地看着我,闭上了眼。

他的厚长刘海遮住了眼睛,腰杆挺直,两手平放在膝盖上,闭上眼常会让人误以为是个好欺负的乖乖男。一点没有黑社会大佬潇洒不羁的狂放坐姿。

我把手里的夹板插上电,琢磨着趁这个千载难逢天时地利的机会给他凹个新造型。
 
 
“别烫到手。”我刚拎起他一撮头发,还没上手就听见他叹了口气。      
“咳……稳的。”还没开始就被抓包让我有点尴尬,好在这些年我不仅练就了察言观色的火眼金睛,在面不改色说大话的表演界也颇有建树。

直发夹板这东西我见我妈用过,操作起来并不困难,就是效果可能和预想的有差别。
至于差别多大那就另当别论了。
主要还是看脸。

不知怎的突然想起前些天和闷油瓶一起看的电视剧,主角就有一撮“万年弯”。让我不得不佩服它的敬业精神。
我照着脑子里的想法也给闷油瓶整了个,憋着笑迅速拍了张照后又赶紧给他捋直了。闷油瓶大抵不忍心看,整个过程都没睁眼。

剪刘海我还是会的,刷刷两下就搞定了,自我感觉良好。虽然手抖了一下有个缺角,但在我心里,他依旧是那个帅气的闷油瓶。
剪好了我却没有马上叫他起身,捏着他下巴左看右看,想着再搞点什么花样。
“小哥等一下别睁眼。”我冲上楼去。

小花肯定是带了发胶过来的,他那个性肯定没用完就丢这了。我不用怎么找就在厕所发现了它,摇了摇还剩大半瓶。
我凭着多年记忆和手感,把闷油瓶头发整个梳后面去了,露出光洁的额头。

“小哥,睁眼。”我抓着发胶站远了看,瞬间分不出神了。
操,真他妈浪。

闷油瓶照了照镜子,没做什么表示。可能是坐久了腿麻,他起身的时候突然一个踉跄。好在他及时用手撑住了我旁边的墙。
“呔,哪个小妖精竟敢壁咚我小天真!”胖子的大嗓门突然出现在门口。逆着光,就像是大吨位的斗战胜佛,就差赐他根金箍棒了。
“怎样,帅不?”我指了指杰作,很有邀功之势。
胖子扭着头前前后后饶了一圈,颇为勉强地点了点头,幽幽地说了句,
“头牌。”
“……”
 

晚上洗完澡,闷油瓶又恢复成以往那个闷罐子,干净利落的短发贴着耳鬓,虽然不惊艳但是看着很舒服。
过日子不就讲究个舒服。

下午手痒发了条朋友圈,收到一票吐槽。瞎子说以后要叫改他“牛郎张”了,还叫我下次帮他也整个。
闷油瓶破天荒地没来给我点赞,大概是有小情绪了。
我想想该怎么哄他。




————————
一个换了发型秒浪起的老张
                                                                           

评论(15)

热度(2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