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零零七_

墙头反复横跳。

ao3:sixooseven

【老吴老张】雨村访客

 •小花秀秀来找老吴玩了

雨村访客
文/六零零七


今天吹的是估计东北风,风力还挺大,把小花和秀秀都给吹来了。
招呼也不打一声,说走就走这点还是很符合花九爷的作风。

我刚从市场提着一大袋菜回来,就看到客厅里两尊大佛面对面坐着抽节奏大师。
据说张家人练手指灵活度的入门级是贪吃蛇,小花一听说立马就来劲了。反正现在闷油瓶脸上看不出什么,小花也是一如既往地笑得跟狐狸一样。
空气里弥漫着一大股火药味。

“咦,吴邪哥哥回来啦!”秀秀刚从厨房出来,裹着件白色大棉袄,帽子都没摘,上面还连着两个兔耳朵。毛绒绒地还挺萌。

“你们怎么来了。”我挑了挑眉。

胖子过来把菜拿走,不怀好意得朝我笑道,“嘿嘿,你婆家人来了。”

“过来看看你呗,什么时候这么贤惠了。”小花扫了我几眼,一脸你如此堕落我看不下去了的样子。

秀秀笑嘻嘻地吃了个樱桃,“不是一直这样嘛,这主要还是看人啊。”

“哎丫头你终于说了句大实话,胖爷给你点个赞。”胖子从厨房探出头,拿着颗白菜甩了甩。

得,这仨不省心的又要搞事了。

我们几个照四个角坐着,胖子在厨房里忙活。沉默中,闷油瓶突然起身,把我吓一跳。小花抬头看了他一眼,又继续噼里啪啦按他的手机。
现在还有按键的翻盖手机不多见,这款还是他定做的,粉红色,游戏专用。

“干嘛去?”我看闷油瓶走到门口,扯下脖子上的围巾扔给他。
“鸡。”他把围巾戴好,言简意赅地说道。
小花看了我一眼,啧了一声。
“哎哎哎我去买我去买,张小哥你就别忙活啦,冻着了我哥会心疼的。”秀秀见状,立马冲到门口,一脸坏笑地朝我挥了挥手。

看热闹不嫌事大!
闷油瓶又进来把围巾扯下帮我围好,拍了拍我的肩,去厨房找胖子去了。
这股我媳妇儿和妈妈聊天,我不插嘴偷听的即视感是怎么回事。
呸,都怪胖子胡说八道。

“看来你这缺条围巾啊,要不我明天给你寄个十条过来?”小花翘着二郎腿,盯着闷油瓶背影问道。
“怎么着也得寄个100条吧。”我煮了壶水准备泡点茶喝。
“最近怎么样?”听着小花手机game over的提示音,我问道。
他把手机往沙发上一丢,从包里拿出一大包铁观音扔给我,“泡这个。”
“资本。”
他摊了摊手,不以为意,“就那样吧。忙一段休一段的。”
我笑了笑,把茶叶倒杯里搅了搅,好像加得有点多。

“要不你干脆退休得了,这地还不错,到时候把楼往我这旁边一盖,人又齐了。”

“所以我今儿不踩点来了嘛。空气倒是新鲜,挺适合养老。就是不知道过几年怎么样。”
小花看了眼窗外。那窗正对着门口那棵老榕树,上面还有我给闷油瓶找童年的时候用它的须做成的秋千。

“听说瞎子最近改行当司机了?”我突然想起这茬,还挺好奇的。
他这人做事总是让人摸不着头脑,青椒炒饭都能屯个一年半年的,倒斗这活儿能说放就放?“市场已经这么不景气了?”

“鬼知道他又在搞什么,半瞎了还戴着副墨镜开车。”小花喝了口茶也是哭笑不得。“听说上次有人给他差评,理由是,开车还总是问东问西地,看着不像好人。不过你那两个傻小子倒是常坐他的车。”他想了想说道。

说起来我也挺久没见他了,胖子前几天还在念叨想回趟北京拿东西。

“你不会想去北京吧?”小花一顿,问我道。“胖子刚刚说你计划去旅游,要我说还不如出国溜一圈,国内跑的也差不多了,出去见识一下也挺好,反正黑面神的英语不是挺溜的吗。”

我思索了一下没做什么决定,“再说吧,看看他们想去哪。可能会去趟北京,胖子有点事儿没弄。”
其实小花这主意也不错,就是不知道闷油瓶他们有没有兴趣看看外国文化。按胖子那尿性估计够呛,指不定想整点外国货来卖了。

“哥,隔壁大妈还送了我两只兔子呢。”秀秀提着笼子进来,里面是两只幼兔,和她今天的打扮挺搭。“你说他们是雌的还是雄的啊?”

“你养着不就知道了,能生的就是雌的不能生的不就雄的呗。”我笑了笑,说了句废话。

“那你帮我养着吧,小心别被胖爷拿去吃了。”秀秀看了看,把笼子放鞋柜上。

胖子和闷油瓶刚好把菜端出来,听着这话不屑道,“放心吧这点肉还不够我塞牙缝的。养兔子还不如养鸡,鸡还能生蛋呢”
“兔子还能生崽呢”秀秀回击道。
 
吃饭还是很和谐的,除了我习惯性地帮闷油瓶夹菜,闷油瓶帮我打汤多捞了几块肉引起少部分人的不满外,其他时候还是十分愉快的。

小花和秀秀似乎真的就是来看望下我的,呆了一天就走了。当然,走的时候又带走了几大袋腊肉和咸菜。
我总觉得这个才是最终目的。
 
“胖爷,下次来我可要见到这两兔子生的小宝宝的,你可管好你的嘴啊。”秀秀临走前又把她的帽子拉上,朝胖子咧了咧嘴。

小花把他的羽绒穿上,我庆幸这还好不是粉红色的。
“吴小佛爷这名号听着霸气,但还是这样更适合你。”他把几大袋子提了提放到车上,“就这样吧,挺好的。”然后看了眼胖子和闷油瓶,没再说什么。

我关好门发现闷油瓶正对着那两只兔子若有所思。
“小哥,一起养呗,到时候生一窝出来。”
想了想一窝兔子满地围着他转的样子还是挺喜感的。反正大家都安安静静地能够和平共处。

“吴邪,这两只都是公的,生不出后代。”闷油瓶摇摇头看了看我,好像有点遗憾。

要不……我明天去跟大妈要只母的?







————————
没什么主题写了篇流水账-_-#

看到三胖子更了段子真的超开心,突然很想念小花秀秀瞎子他们了,就让他们来串个场啦。

欢迎看文的小天使们回复呀,不过大家最近都要开始复习了吧T^T
预祝大家都考个好成绩^_^

 

评论(26)

热度(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