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零零七_

墙头反复横跳。

ao3:sixooseven

【老吴老张】灶台太热

灶台太热
文/六零零七


这些年我看了很多书,也翻了很多古籍和文献,但有关闷油瓶麒麟纹身的讯息少之又少,只知道这是张家族长的特征,是用特殊草药纹上的,其他有用的信息则一概不知。
我和胖子讨论过,我倾向于这是一张地图,上面记载着一些重要墓穴的位置。但因为没有纹身的照片,这么多年我的研究也无从下手。

自从接他回来,我已无所求,关于纹身的事也早就被抛到脑后。直到上次看到刘丧的盗版纹身,这件事才被我重新想起。

虽然看也看了,舔也舔了,但仔细一想,若要让我画出来我还真只能涂个大概。毕竟醉翁之意不在酒,干那档子事的时候谁会在意他的纹身有几道沟几条线的。腹肌我倒是数的清楚,形状手感我都能给你描述出来,心情好还能给你来两句有文学色彩的。
胖子说我不好好珍惜资源,我一思索觉得有道理。这纹身也就我能看得一清二楚,这特权不用白不用啊。
 
打定主意,我拿着相机匆匆跑到楼下。
闷油瓶搬了个小凳子在专心地择小白菜。天气很热,他只穿了条村口大爷同款的背心,白皙的手臂和肌肉看上去很有力。但即使是38度的高温,他的纹身也没有显露一丝一毫,想来这麒麟现身的热度需要的是由内向外的温度。
 
我搬了椅子坐他对面,一扬手把上衣脱了。
“小哥,看我。”
闷油瓶抬头瞥了我一眼没理我。

我暗道力度不够大,放下相机凑过去掰他的嘴,给他一个么么哒。
闷油瓶似乎有点无奈,截住我正准备撩他衣服的手道,“先吃饭。”
 
他的纹身有点起来了,我挣脱掉被他抓住的手,拼了劲儿要把他的背心脱下来,“天气太热你先把衣服脱了,我怕你中暑。”
闷油瓶奇怪地看着我,但还是按着我的性子把背心撤了。我在他背后胡乱抹了把,在火烧起来前及时撤回椅子上。
 
麒麟纹身已经显现大部分了,虽然颜色还有些淡,但这个程度我已经很满意了。墨色要是再浓一点,我不能确保自己还能不能安然无恙地坐在这。大概是我的占有欲作祟,想了想我还是没用相机,搞不好哪天流传出去事情就大条了。最保险的做法还是印在自己脑子里。

我靠在椅子上死死盯着他看,眼睛一遍一遍地描摹他的麒麟纹身,甚至拿出手指在空中对着画。闷油瓶仍低着头择菜,仿佛当我不存在。

不知道是我的视线太赤裸还是他的感受力太惊人,闷油瓶的纹身迟迟没有消退的痕迹,反而愈发清晰。
 
“哎哟哎哟,天真你盯着瓶仔的奶奶干啥呢。”胖子一进门,很浮夸地一只手遮住眼睛,一手指着我瞎点。
“你他妈老花还是近视啊,我这看的是小哥的纹身!”我嚷嚷道。
“他纹身不还是纹在奶奶上啊。”胖子走过去,叉腰横站在闷油瓶前面挡着我的视线,像护鸡仔的老母鸡,“胖爷我今天就要替天行道,别以为我们瓶仔好欺负!”
“你让不让。”我不耐烦道。
“不让!”胖子抱着手仰起头,一脸慷慨就义,“谁要欺负瓶仔先踏过我的尸体!”
“你丫玩上瘾了是吧。”我掏了掏口袋,翻出五毛钱,“乖,拿去买个泡泡糖,别耽误爸爸做事。”
“做啥事儿啊,忙着坦诚相见呢。”胖子哼了一声很不屑,“日日夜夜还看不够啊。”

我懒得理他,直接把椅子移了个位。闷油瓶还在低头倒腾,胸口的纹身渐渐淡了。

“哎哎哎,小哥你的麒麟跑了!”我一急就要上手抓。闷油瓶侧着身子躲过,同时拉着我的手绕了个圈紧紧扣住我往他怀里按,“别动。”

两个人肉贴着肉,我扭过头,看到他的麒麟纹身已经快要烧起来了,很有一番战斗力。

“那什么,我想起来煤气还没关。”胖子一看不对头,挠着头急急忙忙地走了。

“少侠有话好好说!”我感受到屁股传来的熟悉的异样感,赶紧去扯他的手。
闷油瓶另一只手托着菜盆,但他的力度和有几只手没有关系。我们维持着这个姿势,默不作声地我有点慌。
 
“咳,小哥,你看你这热得麒麟都跑出来了,咱俩再这么贴着不太好吧。”我讪笑道,希望他大人有大量放我一马。
闷油瓶看了我好一会儿,确定我没有要做的意思,才有点不情愿地放开我淡淡道,“是灶台太热。”
 
我看了眼离他至少5米远还没点火的灶台,很给面子地点了点头。


——————————
三叔说是灶台太热:)

灶台:这锅我不背!
 

评论(70)

热度(8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