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零零七_

墙头反复横跳。

ao3:sixooseven

【老吴老张】小年夜

接三叔微博。


小年夜
文/六零零七
  

胖子见我没动,又去看闷油瓶。闷油瓶看着网吧贴的海报又看向我。
我们仨在一起时间久了,出门在外的分工倒是很明确。简单来说,危险系数高的归闷油瓶,他说一我和胖子绝不说二。那种需要扮猪吃老虎的场面活儿归我,他俩也给足我装逼的机会,每每这个时候我总觉得自己要高个两三分,说话底气都足了不少。
小花上次碰见我们仨去拍卖会,还笑着拍我说“果然是今时不同往日,这秃过了就是不一样。”那可不是,十个秃头九个强,剩下一个光头强。
至于胖子,按理来说,这种娱乐性活动肯定是他跑头,今天倒是征求起我的意见。
  
我又看了几眼网吧,走近看才知道是旁边那几张别有风姿的海报让他怯了。
“去就去呗,大吉大利今晚吃鸡。”我扬手率先踏进店门口。

这里的网吧环境肯定好不了,灯泡能亮我就谢天谢地了,但唯一的好处就是,这里上机不用身份证。
一说起这个我就来气,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闷油瓶的身份证老办不下来,王盟去办了几次,不是这里坏了就是那里故障了,吓得他现在连闷油瓶都不敢见,前几天还说要不要去哪个庙拜一拜。阿西吧,丫跟了我十几年也没点长进,他娘的不知道拜的都是死人吗。

“小弟,给哥几个来个小包间,有小沙发那款。”胖子挤了挤我。看样子是怕闷油瓶觉得环境太差玩到一半撩掉走人。我跟他说小哥不是那么矫情的人。他偷偷指着黑暗角落里几个人,说是提前帮我俩拉道防线。
  
开机小弟染了头黄毛,像坨没打理的杂草堆。杂草堆开完机又开了个排气扇,问我们要不要吃东西。
“阿拉斯加蟹,来个一斤的。”胖子朝后挥手,杂草堆一咧嘴把门关上。
  
“小哥你别怕,尽管划水,躺赢的。”我自信地拍拍他,一边给小花打电话要他帮忙搞多个账号给我。
电话嘟了挺久他才接,听起来有点累,说是刚把帐算完准备去睡了。这段时间他很辛苦,幸亏有秀秀和瞎子在那边帮忙。
经历了这么多事,越往后走我越发现,身边的人越来越少,也越来越重要。我总是很庆幸,身边有这么一群人,从一开始一起走到现在,也会走到最后。
  
“你他妈吃个鸡还能发呆,人小哥第一次玩都比你强!”胖子骂道。我抬头一看,又成盒了。
再看闷油瓶,吓我一跳。前几分钟连键盘鼠标都摸得磕磕碰碰的,现在活蹦乱跳地蹲地捡枪捞装备,还总在我前边晃悠。
“你边点儿!挡我视线了!”我怒道。
他看了我一眼,开枪又干掉一个。
胖子在旁边笑,说教会徒弟饿死师父。闷油瓶听着又时不时看我几眼。
操,游戏玩的好了不起了是吧,能不能专心点?
  
过了会儿我妈发短信过来,问我有没有祭灶王爷,我正想回她说祭了,她又发过来说不要光拜拜就算了,要记得烧香烧纸钱。
我一想,还真忘了。

稻草堆又进来一次,端了三碗方便面,说是外面有人请的。胖子一脸惊恐把面推开,拍着闷油瓶肩膀说“我们小哥有家室的!不卖!” 我扫了眼包装盒上那张小卡片,心说这年头什么工作都不好干,这业务都跑到网吧来了。
闷油瓶淡淡地看了他一眼,插着口袋走出门口。
“看!生气了。天真快去哄哄。”胖子催我过去,又和那稻草堆瞎扯了几句才追上来。
  
走到家门口,隔壁的大妈在门口烧纸钱,我想起我妈的短信,看了眼走在前面的闷油瓶,拉着他赶紧去烧香。
他跪在那里挺久,我心说姓张就是不一样,难不成他们还真有点什么联系?
“除了家宅平安你还念叨啥了老半天的。”我随口问道。
他看着我,叹了口气,说,“身体健康。”
  
  
  

评论(6)

热度(3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