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零零七_

墙头反复横跳。

ao3:sixooseven

【老吴老张】狗与狗

狗与狗
文/六零零七


说到狗,我家现在除了小满哥,还多了只西藏獚。小满哥我就不多说了,狗如其名,往那一站,帅得惊天地泣鬼神。兴许是年纪大了,它现在不怎么跑动,唯一的活动就是每天老神在在地趴在狗窝闭目养神,和我那安静如鸡的西藏獚形成鲜明对比。胖子也跟风,去掏了只土狗,手机划了半天终于给它起名“溜溜”。他说这样以后出去遛狗,大家跟他打招呼就会夸他“溜溜溜啊”。
那你还真他妈很棒棒咯。
  

西藏獚是袖狗,又初来乍到,本该乖乖待在家里,它倒好,狗生地不熟地居然还跑去隔壁吓鸡。隔壁大妈抓不到它,只好来找我算账。
这不,我刚倒个垃圾回来,大妈就一脸气势汹汹地叉着腰堵在我门口,准备上演年度大戏。说辞骂街还是那老一套,听着我耳朵都起茧了。

“不能生就不能生,关我的狗屁事。整天吃饱了睡睡饱了吃,鸡蛋都肥的流油了。”我瞥了眼地上的碎鸡蛋不耐烦道。
他大爷的,只要她家母鸡出事准赖我头上!上次闷油瓶在门口杀鸡被她看到,居然还来找我要她家鸡的精神损失费,她怎么不去找闷油瓶要呢?
  
“我呸!瞎了你狗眼,那明明是蛋清!”大妈气骂道。
“行行行你文化高。”我摆了摆手,只想赶紧结束这个无聊的争辩。但我明知是西藏獚犯事儿也不能承认,不然她又要蹬鼻子上脸了,“我这狗乖得很,你看这一动不动的多听话。肯定是你的鸡自己搞内斗,听我一句劝,趁早去医院查查吧,别得了什么多动症。”

“你!”大妈见说不过我,只好退而求其次把气撒到西藏獚上,瞪着它放狠话,“吴邪我最后警告你,最好别再让我碰见它,不然别怪我不客气!”

我叹了口气,西藏獚也只有在犯事儿被找逮着了,它才能安静一会儿。大妈一走,它又蠢蠢欲动要翻天。
我踹了它一脚,“听见没,别让她碰到。”
它倒机灵得很,嗖地一下躲过去了。
“日!”
“汪!”
啧。
  

日子照过,西藏獚照闹,小满哥照帅,溜溜照吃。可是最近有点奇怪。先是西藏獚变得无精打采,到溜溜食量变少,再到小满哥不着家。我心说难道要变天?

“西藏獚玩累了,溜溜想减肥,小满哥要泡妞。就是这么简单。”胖子听我说完,解释道。
“这最后一点我不同意。村里就没小满哥看得上的!”我说。
上次带着小满哥把村里的狗逛了个遍,它老人家愣是一点反应没有,雄赳赳气昂昂地倒像领导查岗。

胖子把狗盆里的水倒掉,回过头看我,“世事无常呗,瓶仔不还看上你了。”
“草,我他妈又不是西藏獚!”
  

保险起见,我还是决定去看看。
那天下午,西藏獚果然又去大妈家了。这狗仗着自己身形小,直接从篱笆下钻了进去,又把鸡群搅得天翻地覆。我趴在墙上,我掐着表估摸着大妈什么时候出来。等了一会儿居然不见人影,难不成今天不在家?我有些遗憾不能看到人狗相斗。

刚想回去突然听见一声恶吠,吓得我差点掉下来。我看过去,居然是一只大狼狗,正龇牙咧嘴地盯着西藏獚,相必这就是大妈说的“不客气”了。
西藏獚立马就蔫了,但也不甘示弱,原地蹦哒了几下也学着吠几声。可惜还是小狗,听起来奶声奶气的。结果就是,威吓技能没开好,挑衅技能加满点。大狼狗四脚往后一蹬就朝西藏獚扑来。我正想喊话,突然从篱笆边窜了只土狗。定睛一看,居然是溜溜。见有帮手,西藏獚叫得更欢。虽然是二挑一,但我这西藏獚除了狗假狗威啥也不会。溜溜还好,习得胖子真传,胖而不失灵活,逃跑得那叫一个迅速。

狼狗眼见咬不到溜溜,一个冲刺突然掉转方向朝西藏獚下嘴,等我反应过来已经来不及了。意外的是,狼狗居然硬生生在快到时刹车了。
我一愣,莫非良心发现?

扭头一看,草,小满哥过来了。

它轻轻越过篱笆,踱步到西藏黄跟前,低下头嗅了嗅又用爪子拍了拍它的头。溜溜围着他俩乱转,然后朝狼狗叫了几声。小满哥转过头看了眼狼狗,狼狗立马呜咽了几声夹着尾巴跑走了。


“我日!狗中闷油瓶啊!”我感叹道。
“是铁三角。”
闷油瓶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过来了,趴我旁边淡淡道。






——————————
三叔的 《他们在干什么集》我还能看个百八十年😤强烈要求把这个出本!

评论(43)

热度(5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