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零零七_

墙头反复横跳。

ao3:sixooseven

【老吴老张】儿童节呢

迟到的儿童节礼物🎁


————————————————


儿童节呢
文/六零零七


“儿童节快乐大徒弟。礼物已送,及时签收~”
凌晨三点,我被这破短信铃声吓醒,闷油瓶打开台灯,听我骂了句“傻逼”,幽幽地扫了眼又把灯关上。
我看着黑屏的手机和旁边已经闭上眼的闷油瓶,情感有点微妙。

第二天我起来的时候闷油瓶早就日常“消失”了,我优哉游哉地给自己煎了个鸡蛋打算做个三明治,门铃突然响了。
没走到门口就听见那两活宝吵吵嚷嚷,顿时头大。苏万举着个五彩斑斓的小风车抵到我跟前,咧了个大大的笑,“吴老板,师父托我带的礼物,记得五星好评哟!”
我想起他经常发的熊猫表情包,霎时接了句,“三倍的快乐?”
“你也用沙雕表情包?”黎簇惊讶地看着我,咕噜咕噜地喝着刚打开还冒着冷气的可乐。
“不。看起来很傻。”我道。
苏万点头说对,“像我一样高级的没多少了。”
“这就是你用自己做表情包的理由?”我气笑道,每次看到他那堆奇奇怪怪的图片我就很想撬开他脑子看看到底装的什么。

“比起我说话,我觉得我的脸能更让你们记住我。”苏万道,顺势拿了片砧板上的番茄圈。
我草草地又煎了俩鸡蛋,连带着他们的份弄完才端出来。黎簇在那煮水,问我放哪种茶叶。
“所以你觉得,比起听觉,视觉冲击更让人印象深刻?”我指了指他旁边那罐绿的,把盘子放桌上。
“我现在觉得味觉更重要。”苏万抓着咬了一大口赞叹,夸张地说好吃到流泪。
黎簇难得接过话题,想了想说,“如果要我选,我还是会选眼睛。”
“番茄好吃吗?”我问。
“好吃。但是丑,我在厨房看到了,眼见不一定为实,你说的这个我知道。”黎簇不屑地笑了下,“换个我没听过的。”
得,这小子要上天。不过我本意也不是说这个,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其实吴老板可能只是想叫你去帮他买番茄,你多虑了鸭梨。”苏万把最后一口面包吞下去,拍了拍手上的面包屑。
黎簇看向我,我看着他俩。
其实我是想说,好吃可以带点回北京。

黎簇的想法和脾气我熟悉,习惯叫法称“叛逆”,但我更倾向叫“反射”,我也该负部分责任。
胖子说他像刺猬,被骗的多了就不敢把肚皮露出来了,倒是学会了下手为强,最后感叹了一句人之常情。我正想说那不废话,哪个傻逼被人骗多了还傻愣着凑上去的。话没出口,胖子又把自己刚说的否定了,琢磨了一会儿又说“例外倒是也有,跟斗里碰夜明珠似的。胖爷我运气向来好,还被我撞上个。”
 
“吴老板?”
我回过神,把壶上飘着的茶沫抹掉,把茶水沏出来,“眼见为实耳听为虚,或者眼见不为实耳听不为虚,两句话我都不喜欢。”
我喝了一口,果然,泡的太久了有点苦。
“所有的名人名言都一样,作文里写写就算了。别急着认可也别急着否认,一辈子的容量就这么大,别都被别人的话给填满了。”
“番茄喜欢的话,带点回去。不用买,你张大哥种的。”我指了指后头的小菜园,没错过两人眼里的一丝错愕,接着没说完的话道,“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说,瞒过眼睛比瞒过耳朵容易。”
“这个师父说过。”苏万摆弄着魔方,抢着道,“这个叫语言的暴露性。即使是受过训练的人,也很难在说话上做到完美,因为感情和态度最容易通过语言表达。所以对于高级伪装,我们这些小菜鸡最好从对方说的话入手。”
我赞许地看他一眼,“想必你体验深刻。”
苏万像是想到什么可怕的事,哆嗦了一下苦着脸点头。
黎簇磕了下茶杯,好奇问,“所以张大神才惜字如金?”
我心里好笑,心说你们那是没见过张秃子。他那个级别已经不能归在这个范畴了。

“这你又错了鸭梨。”苏万道,“张大神虽然不怎么讲话,但是这条规律也适用的。”
我还没想出他说这话的理由,又听见他说,
“我想了想,我和这个世界的……哎!吴老板你恼羞成怒!”我立马过去敲他,苏万赶紧躲到椅子后。
他娘的,这感觉就跟小时候的作文被老师当堂念出来一样羞耻。

黎簇也看过我的书,这回勾起记忆,终于抓住机会鄙视地看我道,“永远MISS直球的男人。”
苏万吹着我那小风车跟着附和,“吴邪领域,可怕得很。”

 “这个胖爷我最有发言权。”胖子抱了罐棒棒糖进来,“喏,六一礼物。”
我斜瞥他,他假装没看见,搓着手笑得猥琐,“你们是不知道,在……哎小哥!你咋来了。”
我一回头,闷油瓶就在身后。
手里拽着几个气球,4个。
“哎哟胖爷我也有?”胖子接过那黄色的,笑得像个大型儿童。
闷油瓶走过来把气球绑我手上,又往外迈开两步,看了看点点头,似乎很满意。
苏万在旁边和黎簇小声逼逼,“然而……”
黎簇看了眼我的气球,这个时候他俩异常默契,“然而,一切冲击的前提是,对你而言这是个冲击。”

我看着手上绑的死结,心说还好不是蝴蝶结,随口问了句,“你的呢?”
闷油瓶指了指我头顶,认真和我道,“在这。”
我抬眼,这是唯一一个、红色的、心型的气球。
阿西吧,说好我过儿童节的。




——————————

今天在微博看到一个测试,结果是…相声型写手???真的吗哈哈哈哈哈莫名喜感
 

评论(10)

热度(3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