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零零七_

墙头反复横跳。

ao3:sixooseven

【老吴老张】在干什么

在干什么
文/六零零七


自从小张哥来到这接替张海客的活儿,我才发现张海客除了脸让我膈应,其他方面我还是很能应付得来的。
但小张哥不同。
我对他的了解不深,仅能从过去的费洛蒙中拼凑些许信息。印象中是个类似黑瞎子的人物,不久前的交流更是加深了“这人不止有两把刷子”的念头。可惜这好感还没刷起来,硬生生被他直线飙升的出镜率拦腰截断。
这人用张海客的话说就是,口水多过茶。
 
以我对自己的了解,我算是内心戏丰富的,虽然其他人总误以为我是安静款,但自从胖子看了我写的东西,他早就把这观点扔到姥姥家了,还时不时偷看我手稿嫌我一点儿屁事居然脑补了整整两页。
小张哥作为张家人,思维自然也是异于常人的,甚至于另辟蹊径走了条“绝路”。
 
在他又一次提了壶酒来敲门找闷油瓶的时候,我终于能感受当时闷油瓶发自肺腑的“谴责”——你还是回乡去吧。

“哎别关!”小张哥立刻插了只脚进来,一边把着门想挤进来,“我跟你说这件事很重要,你耽误不起的。”
重要个屁,前天就是这借口,我信以为真放他进来,还把我电脑拿走了。晚上回来问闷油瓶,他看了会我叹了口气幽幽道,“没事。”
后来才知道丫拉着闷油瓶上了一下午网,满屏的“百合”“珍珍”“世纪佳缘”。
他娘的,敢情是放了个百岁007,我一想就来气,也不管丢老脸,操起拖鞋就想打他。
 
“族长!你看他!”
还敢告状,也不看这是在谁家。
“你别炸我,小哥来了我能不知道?”我死抵着门道。
“吴邪。”耳畔突然响起熟悉的声音,我一个激灵,转身差点和他脸碰脸。
阿西吧,天这么热还挨的这么近。
 
小张哥趁我发愣,脚底一使劲儿挤进来,轻车熟路地往楼上走,还不忘回头喊闷油瓶快点,说是要汇报最新进展,还特意看我一眼。
什么意思?
莫名其妙。
闷油瓶安慰地拍拍我的肩,“很快。”
我点头,去门口摘了个西瓜,顺手开了楼下的空调。
 

“哎哟喂这鬼天气,体感温度38?我看得有48!走在外边儿榨油似的。”胖子嚷嚷着从外面进来,像台洒水车,一甩头湿一片。
他找了把藤椅躺上去,把大裤衩屡成三角裤,要不是碍于面子,他估计能把裤子都脱了直接遛鸟。
我坐在空调下昏昏欲睡,抬手把风向调了个方向,打着呵欠道,“那不是正好,出去溜一圈回来瘦成一道闪电。”
“我可去你个大西瓜的吧,你上回还说闪电直径4米。”胖子哼了几句,反手拿起遥控器又把温度调低了些。
“嗯。冰镇西瓜不错。”我道。
 
头顶突然哐一声像是有什么东西掉在地上。
“楼上看片呢。”胖子指了指天花板问。
“你丫看片动静这么大?”我看了看表起身去厨房,西瓜应该差不多了。
胖子摸着下巴说要上去突击检查,斜眼贼笑道,“搞啥呢老大不小还宝刀未老了,让胖爷我验验去!”
我赶紧把刀放下说我也去。
之前那堆交友网站的浏览痕迹我知道是小张哥故意留下的,我没放在心上。
倒是闷油瓶的语气引起了我的注意。
他们到底在干什么?
 
楼上房间门是关着的,我俩小心翼翼地垫着脚上去。胖子回过头,谴责地盯着我手里的瓜。我无所谓地扬扬手,反正也就走个形式,就我俩这三脚猫功夫,里面这两个身经百战的专家要真不想让我们知道我俩也没辙。
我和胖子对视一眼,默契地两脚一迈,两掌一推。
里面两个人忽的起身。
 
“那个…吃瓜吗?”我抬了抬手,试图走过去瞄几眼。
闷油瓶瞥了小张哥一眼,淡定地走过来,接过西瓜摸了摸,手指轻轻一敲,西瓜应声裂成几块。
小张哥挡在电脑前,没料胖子灵活地一扭,活泥鳅似的以一个刁钻的角度钻过去,看着屏幕霎时笑出声。
“你们这……直播呢。”他道。
“我?倒斗界肥王子的名号你们都不知道?”胖子对着屏幕道。

我凑过去看了眼,房间名字叫——葫芦娃优良品种养殖基地?
这傻逼名字不用说肯定出自小张哥之手。
我想前段时间偶然听见的谈话,恍恍惚惚间记得张海客说的什么“开会…训练……族长不同意…不行…别过来…小张哥说有办法…”
联系一下,我大致能猜到是海外张家训练营想让闷油瓶去带班,闷油瓶因为某些原因不同意,小张哥才出此“良策”。
 
“远,太久。”闷油瓶见我看他,淡淡道。

那一刻,我的心里突然涌起无数不知名的冲动,像是大海深处卷起的浪潮,经过漫长的奔波,最终打在岸上终于有了回响。
远,太久,所以不愿。
我想你安心休息,你想我平安健康。在这小小的天地间,以你所处之地为始,那是一切的源点。这于我们是一致的。
 
我遮住镜头凑过去亲了他一口,小张哥气得直瞪我。
闷油瓶扫了眼屏幕,上面又刷了好几条。
——系边个啊?
——族长这是在哪啊。
——这精英帅哥谁啊?和族长什么关系啊?
——外援?
——这位来露一手啊。
一个个话多的跟小张哥一样,看来还都是他亲传弟子。

胖子嘁了声不屑地说,“这谁你们都不知道,准备工作也忒不靠谱了,小张你这届小朋友们不行啊。”说着还假唏嘘地对小张哥摇摇头。
小张哥耸肩无所谓道,“闲杂人等就不用了吧。”
闷油瓶淡淡地看过去。
小张哥假咳了一下,试探问我,“那…你简单介绍一下?”
我把瓜皮扔了,清了清喉咙,对着那藤上七朵花笑道,“我,吴邪。和你们族长…”我把闷油瓶拉过来,“睡一窝的。”
闷油瓶默默地把鼠标放在“关闭”图标上,最后说了句,“盖一张被子。”

行吧,今晚开空调换棉被,两人抱着睡。





————————————
说了会更的!😤

评论(50)

热度(5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