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零零七_

墙头反复横跳。

ao3:sixooseven

【瓶邪】养蛙

养蛙

文/六零零七



“过。”
“没有。”
“炸。我赢了。钱拿来。”胖子朝我几个伸手。
我丢了几个钢镚儿到他手里,扬手把瞎子带走,“走走走,吃鸡去。哎,白昊天,来吃鸡了。”
“斗地主挺好的小三爷,您别过来成吗。”白昊天对我做了个stop的手势,指了指瞎子,“黑爷我也没意见,您就别了吧,整天落地成盒的……”
“我这是为了凸显你们的技术高超所做的必要牺牲。”我不爽道,“你他妈用的还是我电脑。”
白昊天当没听见,给我扔了个手机,“我觉得有个很适合你的游戏你先玩着,就那图标一帅哥那个。”
我划开游戏,瞅了眼闷油瓶,心说老子边上就有个帅哥还用得着看虚的。

“阿西吧,你玩我呢吧。”我怒道。
我不知道按到什么,一点开游戏就弹了个对话——“小王八羔子,还记得我吗?”
记得,我是你爸爸。

“啊啊不好意思,我起的名就是小王八羔子。”白昊天不好意思地笑道,“要不……您自个换个名?”
“不用了。”我摆手道,“这游戏不适合我,我有家室的。”

胖子把牌收拾好看过来,朝闷油瓶努努嘴,“他最近怎么成低头族了。”
闷油瓶坐在沙发另一头,划着手机不知道在干什么。
“锻炼脊椎吧。以前天花板看多了现在看地板补补。”
看着他熟练地往中间点一下,再往左上角点一下,绿色的界面让我突然一个激灵反应过来,我赶紧朝他大喊,“小哥你是不是又在偷我能量!”
闷油瓶把手机转过来,淡淡道,“给你浇水了。”

我刷了一下朋友圈,看到秀秀又在晒他的蛙儿子,赶紧私聊问她是什么游戏,也给自己也下载了一个。
最近这款游戏还挺火,我妈竟然也上瘾了,就是好好一只蛙非要改名叫龟,昨天发图说不知道她的龟儿子又去哪野了。
啧,我总觉得她在骂我。
 
一开始我还对他们的晒蛙行动很不屑,没想到自己也掉了坑,我时不时就要点开看看我的蛙回来没,真是养儿方知父母忧。

“小哥,帮我个忙,看看我儿子回来没有?”我从厨房探出头,朝桌上的手机抬下巴。也不知道它在野外有没有吃好,下次得多准备个面包。
“没有。”
“那你帮我割个草,我要没钱了。”趁着他还没放下手机我赶紧道。
小花笑了一声,说“你没钱这事儿不是人尽皆知?”
“割草能赚多少?”黑瞎子把锅铲一放,突然问道,“师傅我最近穷得厉害,要不你帮我找个冬虫夏草割割?”
“你们他妈别打岔!”我怒道,边朝闷油瓶喊,“小哥你等等!帮你儿子买个碗!”
 
等我洗好碗出来点开游戏,凭着仅剩的几个中文,我硬是看出来界面的信息是——蛙儿子回来了,又出去了。
看着空空如也的信箱,我长叹了一口气。唉,跟他爸一个样,一声不吭地又搞失踪,还他妈连明信片都不寄。

我还没来得及去商店逛逛,闷油瓶就把我手机抽走,指了指厕所要我去洗澡。
“水有点凉,你等一下再去。”我急冲冲出来找手机。
闷油瓶脸色不太好,给我丢了条毛巾,又晃了晃手里的东西。这摆明了要我把头发吹干再让我玩。
“那你……”
“吴邪,你的田鸡还没回来。”
“你好好叫他,那是你儿子。”我瞪他道。
闷油瓶看了一眼,淡淡地说,“你自己起的名,糖醋田鸡。”
啧,我这是爱称,只能放心里不能念出来的。
 
最近几天下雨,快睡觉的时候闷油瓶把窗户关小了一点,我靠过去大喝一声“别动!”
他回过头。
“你听。”我指向窗外,小声道,“有没有听到蛙声,是不是咱们……”
“睡觉。”
闷油瓶黑着脸把窗户“啪”一声关紧,房间立刻就安静下来。

“我再看看……哎好好好,睡觉睡觉…你别太用力手机要爆了!”
我把手机抢过来扫了眼,还好只是裂了钢化膜。好在瞎子兼职贴膜,明天再让他贴个蓝光的,护眼。
 
第二天起床的时候,我的蛙还是没回来,胖子指了指桌上闷油瓶刚端上来的菜朝我道,“喏,你儿子。”
“没有糖了,只能干锅。”闷油瓶把盘子放下,看着我道。
我竟然从他的表情里看出了一丝丝遗憾。

不管是糖醋还是干锅,闷油瓶的手艺肯定是没话说的。我看了看手机,把抖动的图标清理掉,叹了口气把闷油瓶夹给我的第二腿蛙肉吃进嘴里。

唉,外面世道太危险,儿子你还是安心留在爸爸肚子里吧。
 



——————————
第几篇吃的了哈哈哈凑够十篇没
&
想养一只吴邪,永远不给他准备东西_(:_」∠)_

评论(33)

热度(5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