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零零七_

墙头反复横跳。

ao3:sixooseven

【老吴老张】太极

太极
文/六零零七




张家人还是时不时会来雨村,有时候还带几个新起之秀找闷油瓶指点。虽然我之前放过话要让闷油瓶好好休息,谁要见他先找我批条,但现在看来,更需要休息的是我。
准确的说,是修养。
 
黎簇和苏万过来的时候,我正靠在门口的椅子上晒太阳,看张海客刚带过来的两个小子过招。闷油瓶站在我旁边听张海客汇报。
“行了!都休息一下!”张海客朝他们喊道。
两个人收了力坐地上。初秋的温度有些低,但是阳光还是有点猛的,我挪了挪椅子躲到闷油瓶背后。
张海客看了我一眼,又转向闷油瓶问他,“族长,这两个怎么样。”
闷油瓶稍微点了下头。
  
“师兄,张大神什么意思?”苏万凑过来问我。
“还行的意思。”我道,一回头看见他撑着那把紫色蕾丝小伞,有点嫌弃,“你能把伞还给你妈吗。”
“我妈说送我了。浪费可耻。哎鸭梨你过来点,那边遮不到。”他把伞拿正了点,把一脸不情愿的黎簇扯过来,黎簇嘴里嘀嘀咕咕,“男生就是要小麦肤色才帅气。”
“他那有比还行这评价更高的吗?”苏万好奇道。
我想了想好像还真没有。闷油瓶通常不是点头就是摇头,点头点的还都挺勉强。
 
“吴邪,起来。”闷油瓶拍了下我椅背。
我懒洋洋起身,跟他到门前一块空地站好。
“你俩来不来?”我问黎簇。
他愣了一下要过来,被苏万一把拉住,“叫你去你就去啊,客套话懂不懂!”
 
我做了个无所谓的手势,开始跟闷油瓶打太极。
胖子说我再这么躺下去以后就得跟他穿同款,吓得我赶紧找闷油瓶健身。他看了我一会儿,说他那套训练不适合我。我心说这他吗不是废话,就他那手指头俯卧撑我练个几百年都出不来。
想了一下他说太极可以。我脑子里立马浮现出隔壁村的白胡子老爷爷,每天早上六点准时出现在对面山头凉亭,雄赳赳气昂昂地拳一打就是俩小时。
 
“张家人从小就要练太极。族长现场教学有钱都看不到。”张海客旁边的小年轻鄙视苏万道。
我有点惊讶,心说张家人居然会练这玩意儿,这和他们的作风不符啊。按照他们那龟毛族规,打太极估计还是一吹口哨大家伙人整齐划一比动作。想到一大群张家人一脸严肃地金鸡独立,我就憋不住笑。
苏万突然凑过去,神神秘秘地问他,“那你会不会变身?”
“什么变身?”张家小伙奇怪道。
“魔法变身啊!”苏万大声朝他喊,理所当然地看他,“你看那动作,不觉得自己是个魔法师吗?!”
黎簇一本正经在旁边添油加醋,“还得有炫光特效,不然不是张家人。”
那两个人反应过来,骂了句神经病就不理会了。
  
过了会儿,苏万搬了把椅子坐那两人前面,回过头跟他们道,“赌五块,这套拳跟你们学的肯定不一样。”
“那你输定了。”那人立马指着我,“这招是野马分鬃,下一招是白鹤亮翅。”
  
我边跟着闷油瓶比动作边听他们讲话。
“专心。”闷油瓶停下来朝我道。
“这一招叫什么?”我问他。
他摇头说忘了。
我歇了口气摆手,“你练吧我休息一下。”
他点头继续慢动作。
  
“这是左右搂膝抝步,手挥琵琶,左右倒卷肱,左揽雀尾……”
张家那两个年轻人还在解说,眼神越来越亮。
我走到闷油瓶旁边突然伸脚,想趁他不注意把他绊倒。闷油瓶慢悠悠抬腿向前划了半圈,从后面绕过来带着我脚后跟往后拉。我的重心因为前踢一时没收回来,单脚站不稳地往前扑。
眼看着即将变成大饼脸,我侧过头看了眼围观的几个人。
黎簇很淡定地撑着头看我,苏万还拿出手机嚷嚷着要给我拍照。另外两个人吓得站起来,好像我已经摔成了面包片。
我迅速朝他们咧嘴摆了个耶的手势。下一秒闷油瓶拉住我裤腰带把我提回去,揽着我站稳。
  
“喂,你们说这招叫什么。”黎簇拿了根狗尾巴草在眼前晃。
那两人松了口气,嘲讽我傻逼偷袭他们族长,一边摇头说不知道。
“我知道。”苏万把头抬得老高,朝他们伸手。
张家小年轻掏了十块钱给他,只听见苏万缓慢而郑重道,“这招叫做,有恃无恐。”
 
 


——————————
这其实是十月份写的……
_@启根 根根的太极梗(⁎⁍̴̛ᴗ⁍̴̛⁎) 她说她要画图的!!!但是她最近爬坑了!你们快把她拉回来(。ì _ í。) 顺便举报一下,启根考完试惹!她还说要复键!催更模式走起ಥ_ಥ

评论(26)

热度(6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