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零零七_

墙头反复横跳。

ao3:sixooseven

【老吴老张】袜子

袜子
文/六零零七


今年的冬天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几天的降雨降温更是让我抖成筛糠,恨不得把自己裹成个球。
胖子抱着暖水袋,上下扫了我几眼,说我变年轻了。我狐疑地看他,心说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胖子居然会夸我,没来得及高兴就听见他又说了句“冷得像孙子似的”。
阿西吧,我俩迟早得打一架。
 
比起干活,睡觉的时候才是最痛苦的。除了干点必要的活动,我和闷油瓶平时睡觉的时候都还是挺老实的,但冬天往往是个意外频发的季节。
脚部在冬天往往会因为血液流通不畅而冰冷,这直接导致我每天都是哆嗦着躺在床上僵直身子,睁着眼睛等到脚变暖和了才能入睡。睡醒了总是会尴尬地发现自己跟树袋熊一样挂在闷油瓶身上。好在他睡得挺熟,趁他没醒我赶紧把手脚撤回,在心里暗暗决定得想个办法,这样下去迟早会出事。
 
女生们的保暖办法一般比较多,我去问了秀秀,她建议我去买双睡眠袜。我看着淘宝里那堆花里胡哨的图案,心说大老爷们穿这个被胖子见了不得被笑死,最终还是选用自己的普通袜子充当。
不得不说,这办法还真的有效果。
我的袜子挺薄,但有一层罩着终归不一样,热量不容易散失所以暖得很快。和泡脚结合到一起简直绝配,泡完穿上往被子里一塞,幸福睡觉一整晚。
 
好不容易睡了几天安稳觉,昨天却又有突发情况。
一睁眼见到闷油瓶放大的脸,我心里咯噔一声,看了看发现自己又把他当枕头夹着了,四条腿囧纠囧缠着难舍难分。动了动脚趾头,竟然发现没有袜子,再一看,居然溜到床尾去了。
等我小心翼翼地收回手脚,闷油瓶已经醒了,叹了口气把我揽过去又把眼睛闭上。
我一看表,八点。
果然冬天是个适合懒觉的季节。铁打的床磁铁打的身体,这句话在闷油瓶这里居然也同样适用。
 
为了防止昨天的意外发生,我今天特地换了一双新的袜子,试了下松紧度,很满意地去和周公会面。结果晚上不小心喝太多汤,半夜的时候突然尿意来袭,梦中惊醒猛地坐起来,黑暗中正好撞见一双眼睛。
四目相对,一时无言。
我愣了一下,恰好一阵风吹过来,突然感觉脚很凉。
往下一看,好家伙!闷油瓶正一手搭在我的脚踝处,另一只手提着一只袜子在风里摇晃。
怎么着,还想当圣诞老人给我塞礼物?
我盯着闷油瓶,扬了扬下巴要他解释。
他倒是淡定,淡淡地说了句“穿着袜子睡觉长不高。”说完居然还一不做二不休“嗖”地把我另一只袜子也脱了。
我赶紧跳下床,心说我他吗不长了也还高你一厘米。
 
等我放松完回来,闷油瓶已经躺下了,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我钻回被窝,偷偷想把袜子重新套上,一扭头发现闷油瓶正看着我。
 “……分你一只?”我道。
闷油瓶皱眉。
我看了看袜子又看看他,恍然大悟,赶紧扯掉甩地上,边靠过去用脚缠住他,边嫌弃说,
“这袜子质量太差了,一点也不暖。”
他低声应了句,用脚勾住我。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被胖子的连环微信震醒,丫说冷得睡不着了问我要不要凑单暖宝宝,买40送20。
我心说他大爷的前几天还笑话我,心里冷笑朝旁边拍了一张照发过去,怒回他道,“我有这么大一个暖宝宝你看不见吗!”
 



——————————
好!冷!啊!

评论(46)

热度(6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